close
第二天3/1~天氣冷冷冷飄小雪~
今日行程~十勝川搭熱氣球→夕張的石碳歷史村→麒麟一番榨啤酒工廠參觀→札幌計時台大通公園(地下街)貍小路趴趴走~
 ~前略~
  Ivy謝出國前的關心簡訊其實在第一天我們就感覺到了~甜心之前出國都是南哥哥會呵護照料,而公主我出國一向是跟細心的楚紅與多心的小miao來照顧我或者是其他的同學照料,而這一次是由方向感白癡與沒有時間觀念的2人組(外加神經大條)所組合成的北海道行,當第一天導遊跟我們約定時間的時候我們倆發現~我們並沒有帶手錶這一種東西,結果我與甜心便一直一直超過集合上車的時間,我想從我第一天早上在中正國際機場遲到那一刻起,導遊應該早有認知我與甜心講會是這一團的big troublemaker~所以也因為這樣,我在十勝川溫泉旅館所買下米妮的錶是我的第一項戰利品!!!
 
  第二天一早~我品嚐了生平第一次的納豆早餐,這種滋味很難以形容,首先把一小盒納豆與一小包的黃芥末攪拌均勻,這時候就出現了"牽絲"的納豆接下來把它們到入白飯中然後將有味海苔包住飯加納豆一起吃下去,那種口感硬硬滑滑稠稠的至於味道就是鹹鹹的其實不難吃只不過有一種"臭腳ㄚ"的味道,我是覺得不不錯啦~畢竟我對食物的好感度範圍很廣,不過甜心吃一口快吐了~不過這頓早餐的重點是我們的隔壁桌坐的是"國光幫的邵晰"雖然不有名但本人還滿帥的啦!!!
 
  吃完了特殊的早餐後我與甜心便展開了我們"熱氣球初體驗",其實講真的沒什麼就是一個有大氣球的藍子上裝4個人加1個工作人員然後運用瓦斯噴火的熱氣讓熱氣球升置7~8樓高俯瞰十勝川;對於平常喜好刺激遊樂設施的我來說一點好玩的感覺都沒有,不過當氣球緩緩昇起然後映入眼中的一景一物真的讓人感到舒服加上清晨的寒風與好空氣以及些微的陽光,於似乎這種無聊的東西也有趣起來!!!
 
  結束了熱氣球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石碳歷史村,其實就有一點像我們台灣的九份或者金瓜石那一帶的事物~不過神精質的日本人把他變成一個觀光的地方而且也礦坑的體驗可以深入地底約地下10幾層樓吧!!!sorry原諒我導遊在介紹的時候我與甜心早就睡掛了~也因為這樣我們的礦坑初體驗才會發生的如此精彩,由於導遊說上午11:30幾分在車上集合所以我與甜心就覺得是自由活動只知道也一個最終目標是至地下好多層去體驗碳工的生活,於是我們就在外頭一直拍照~結果沒想到當地的服務人員一直在等我們因為是算人頭的啦!!!進去之後就東看西看都是日文看不懂不過到是像一般的展覽一樣有一些按鈕按下去就會介紹挖礦的過程什麼的,我承認我的手的確喜歡東按西按的~結果隨便按一個按鈕發現為什麼沒有什麼動靜呀!與甜心對看了一眼便計繼續的往前走;沒想到才剛走居然發出了聲音把我們嚇了一跳~(因為整這展覽室只剩下我們)切~什麼麻!慢半拍~嚇我們一跳!其實真的滿恐怖的,因為牆上也有掛烏七八黑的辛苦礦工的照片很大的那一種,之後我們便跟著箭頭的指示循序的走下去~(當然是一邊走一邊照)爬上了樓梯發現沒路了只有電梯「應該要坐電梯吧~不是要體驗礦工生活嗎?」我說道「好呀!」甜心把電梯給按下~剛好也一個工作人員出來,我們倆便走了進去此時的我們都不知道將發生一件超恐怖的事。
 
  進電梯發現沒有樓層選擇只有上跟下的按鈕,我想那應該是下吧!因為要體驗礦工生活呀~所以便隨意的按下去鈕,此時的我與甜心還嘰哩瓜啦的講話,突然電梯停了,然後霹靂啪啦的講一大堆日文「@##@%%%^&&#...安心%%@&#..」我只聽懂要我安心但是安心什麼呢?正在思索的時候沒想到電梯發出一種急速下降的「咻咻咻」然後黑暗的電梯裡只有閃爍的日光燈,天呀~我跟甜心嚇傻了~「這是正常的嗎?」我說道「不知耶」甜心回道「不過他剛剛有叫我們安心那應該沒事吧!!!」我安慰自己道~
整個黑暗的空間只有咻咻聲及我們驚慌的對話~大約過了要1分鐘吧,電梯慢下來好像是要到達樓層了,這時的我突然想起咒怨啦七夜怪談什麼的;而且剛剛樓上就有一些蠟像嚇到我了,實在很怕電梯打開會有surprise想著想著於是我便將手上的解說單遮住眼睛,過了一會兒(時間很短但是感覺很漫長)電梯門開了,我"俗辣"的將紙移開然後瞄一下~靠發現我們團的在前面~切~日本人有必要這樣嗎?嚇到我啦!!!不過不得不說他的的展覽真的不錯~礦坑內真的黑黑的一片要走都得仰賴頭上的探照燈,如果要我為這一項初體驗做註解的話~我只能說我嚇到腋下流了不少汗!!!
 
  今天的tea time是來到麒麟一番榨的啤酒工廠見習,沒錯!公主與甜心並沒有對酒也特殊的喜好所以只是覺得~嘩!他們的員工公園漂亮耶~加上參觀完有免費的啤酒跟果汁還有茶喝所以覺得很優~而且日本人真的很下成本耶!free的飲料是用大杯子ㄋㄟ~加上下酒的米果,總而言之~讚啦!!!
 
  之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便更改行程去札幌的計時鐘及舊通廳,這些說真的都只是在拍拍拍不停的照像,不過我們拍的不多~因為我與甜心把上殺到地下街去逛啦~不會日文沒關係看不懂沒關係,只要用基本的英文外加計算機即可~我與甜心在最短的時間內瀏覽一家家的店~之後我跟甜心看到一家很可愛衣服的店在打折就二話不説的衝進去東看西看,日本的娘娘腔男店員一看到我們就一直跟我們講日文然後不停的說「#$#@~一ㄉ休~呀蘇衣~」什麼的~好啦~我跟甜心的對話中應該之到我們是meda in taiwan ok~結果一直熱情瘋狂的跟我們講一大堆的日語~然後我與甜心就豪邁先拿了3件裙子去結帳~之後我們倆抓緊剩於的時候一間一間的拜訪(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到小型的藥妝店東看西看~一邊看心理還要盤算換成台幣多少?及注意時間~忙的咧~看到最後~甜心突然想要去剛剛我們買群子的地方買一件褲子,基於時間的考量我與甜心便用手刀的方式狂奔,對的~沒錯我們就是在地下街狂奔!!!甜心在奔的同時餘光有瞄到跟我們同團的男子正以不可思議的眼神及合不起來的嘴看著我們;(大哥~你是懂什麼呀!老娘還要衝到第一間買東西的說ok~內心的os)然後衝進那一間店,娘娘腔店員很緊張的過來招呼我們可能是覺得我們對產品不喜歡什麼的吧!但是豪邁的甜心拿起了褲子說「credit card~please~」娘娘腔還聽不是很懂,沒關係當甜心拿出卡說「ㄚ哩ㄚ都溝災一嗎斯~」娘娘腔馬上懂~
看看~shopping是無國界的!!!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店家為什麼都那麼早關門,open am10:00~close pm7:00~會不會過太爽!服務業居然是過著上班族的時間,所以等到我們意逛貍小路的時候發現許多店面都關了~才晚上9點整個札幌的街到看起來像台灣東區零晨的樣子。
 
  但是老天爺也許被我們的真心感動(拼經濟的真心)過了許多條街發現有一間藥妝店,我跟甜心便發了狂似的進去尋找要買的東西,結果~逛到他們打烊服務員跟我們說「科露死!(close)」我們才罷手(不停也不行呀!),我必須承認沒錯北海道算鄉下~但是札幌真的是一個fashion的地方說!!!
 
ps今日最糗事~今天我們住的飯店還不錯~是札幌的王子飯店(我給它****)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