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最後一天的夜晚,不免收到許多的簡訊及賀新年的電話,隨著年紀的"高昇"對這種跨年的活動似乎越來越意興闌珊;原本的我打算把一些該看完的書在這一天慢慢的消化完然後靜靜的承認自己又"老"一歲的事實,但是也許天總不從人願這時候的我接了一通我應該要miss掉的一通電話,
「邵小姐~新年快樂呀~你想不想在2006年的第一天從事一些健康又有易身心的活動呀~」電話那頭的女子用很清晰的口齒說道~我開始懷疑(不會是我的保險經理人吧!!不然該不會傳教什麼的吧??)正當心理這樣想的時候電話那頭說說一個我所熟悉的人名~這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的小不點同事廖小倫,電話那頭的她正滔滔不絕的說「明天我們一起去擎天崗呀爬爬山運運動呀~呼吸一下自然的空氣...如何呀!」
  什麼運動~大自然~爬山~我的老天呀~一個很直接的念頭是--想累死老娘嗎?隔天還要上班的說~
「ㄜ~~~這種活動可以不用找我啦~」我婉轉的表達出我內心最真摯的想法「什麼你不想~我們約11:30耶不會很早呀~你這樣夠睡啦」廖小倫同學也用很渴望迫切要我答應說到「11:30我也爬不起來啦~(os:拜託!我可號稱貴婦耶!不睡到下午怎麼對得起此稱謂呢?)不然這樣啦~如果我11:30不到那就不會到啦!」我只好搬出老娘耍賴的方式拒絕這一項"有益身心"的元旦活動沒想到廖小姐也不是省油的燈二話不說道「我跟你說喔~2006年第一天晃點人是會倒楣一年的」哇咧!!!放狠話了~可惡,要命的事~我很信這一種東西「好啦!反正我10點半叫你起來啦!就醬囉~新年快樂~」她掛了電話留下無言的我~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森林爬山這種東西但是也不排斥啦~心中這樣想想--厚~~~~~~~~~算了啦!就這樣結束了2005年最後一通電話。
  2006年1月1日星期天早上10:30果然接到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很可愛又細細的讓我忍住了我的起床氣,最後我還不死心的問「有確定要去喔?」當然這只要垂死前的掙扎罷了!
因為是2006年的第一天,所以我想想送大家一個禮物好了,就是"準時"到集合的地方;結果沒想到我是最早到的(什麼玩意呀!)居然我最準時到~靠~大家是整我嗎?
 總而言知那一天遲到的人總共欠我將近要半個小時,對沒錯你們欠我的~也就是說這一年如果我遲到可不能怪我或指責我什麼的~you owe me!!!
 接下來我便發現這也許是一個元旦震撼教育,首先先把我們載到蘆洲的一間販賣店說要買東西~我便問「買什麼呀~」「買要去山上煮的東西呀~」廖小倫一附沒什的語氣說到,Excuse me~我們是說要爬一爬山然後吃野菜合菜什麼的嗎?「是誰跟你這樣說的呀」然後大頭(廖小倫的BF)又說「我們有帶瓦斯爐啦~安啦~」我看著他們心想~安什麼呀安啦是老娘唬人用的耶!!
  在買完幾包愛麵族的麵(魯肉口味的)及一大筒的礦泉水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坐上「小白」驅車前往,心裡在想算了就當是新的一年有不一樣的開始好了,到達了擎天岡~厚~還真冷接下來把"傢伙"都搬下車,這時候的我很納悶的問了一句「瓦斯爐咧?」只見大頭先生那起一個掌上型的東西說「這就是啦~」我的天呀!!!什"罵"東西呀~小不隆東的老娘一踩就碎的東西居然要煮5人份的拉麵,我按住性子問「這什麼東西呀~會不會太小?」大頭一附安啦的樣子說「這是旅行登山用的你沒看過嗎?」話說完便拿著東西走了~what!!!真的有那麼一煞那的時間我想掉頭回家,心中不斷的提醒自己『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呀~~~~~~~~~~~~~~~~~~~~~~~~~~~~~~~~~~~~』之後便跟上他們的腳步開始走,要出發前先分配好每一個人要拿什麼,沒想到東西出奇的少剛剛好分配給4個人,耶~我想老天爺還是站在我這一邊的啦~正這麼想時賀哥便看了我一眼說「你怎麼沒拿東西?」我一附理所當然的樣子說「我把我自己顧好就好啦!!!」他老兄看了我一眼並且將一塊車用隔熱板(小叮噹造型的)給我說「那這個給你拿讓你有參與感」語畢轉身離去,看著拿鍋子的拿鍋子拿水的拿水想想算了~這是最輕鬆的啦~於是一行5人便開始展開了廖小倫同學口中的"秘密草原"
  剛要開始走的時候我便問廖小倫說「那要走多久呀」「大約3~4分鐘吧~」「3~4分鐘~那還ok麻~」我重覆道,廖小倫不敢看著我再一次說(這一次聲音有比較大聲)「是三~四十分鐘!!!」「什麼」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們已經走在我前面了, 心中持續默唸『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呀~~~~~~~~~~~~~~』。
  至於爬山的過程我想就不用多去介紹什麼,一路上飄著一絲絲的細雨整個森林迷漫著薄薄的霧氣,踩著滑且黏的泥地心理想「shit~這雙步鞋才剛剛洗乾淨~shit~還要爬多久呀!」好不容易到達一個平坦的草原正要問說是不是這裡時廖小倫說「休息一下吧~」聽到個幾個字就可以知道,不是這裡~也許是上次跟他們一起去奧萬大時傑哥有跟我說~爬山的時候不要一直休息這樣會越來越累,也或許是我抓到了訣竅了這一次爬山我的體力意外的驚人,大家都嚇一跳勒!但也有可能是最近練yoga的關係;不過不管結論是什麼爬了"三~四十"分鐘我們到達所以廖小倫的"秘密"草原~嗯,放眼望去一片空曠的草原,因為天氣的關係所有的山都藏在濃霧裡面;有一種淒涼的美感。我環繞四周便問「這跟剛剛我們休息經過的草原有什麼不同?」廖小倫看著我「比較大呀~其實風景很美的啦不過被霧遮起來啦~」ok~『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呀~~~~~~~~~~~~~~』我繼續的默唸。
  或許是餓太久也或許是因為剛剛努力爬山的結果,我把一條麵包吃完了(巧克力口味),看著"迷你"的瓦斯爐努力的煮沸鍋子的開水環顧四周發現霧漸漸的散去眼前出現了一座一座青綠色的山,這種感覺就像是把眼鏡擦乾淨的感覺,雖然我沒有戴眼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突然開心起來~感覺就像喀藥一樣的high,雖然我沒喀藥過!用力的呼吸忽然覺得心靈輕鬆很多,嗯~秘密草原也不錯嘛!!!心理正這樣想的時候麵已經下鍋了~明明平常在吃的麵也感覺到~哇真的太美味啦!
  今天的天氣是多雲也多霧在山上就更顯明顯,一下有霧一下沒霧我們這一群無聊的年輕人居然無聊到拿出撲克牌打起大老二,什麼東西呀~不過是別也一番風情啦!!!牌打啦麵吃啦相片也照了差不多,便結束這一次的秘密草原探訪,也許一開始的我充滿的怨念及排斥但是我不得不說大自然真的是心靈的治療師也是健康的營養師,這樣講是俗氣了點~不過還是滿感謝~廖同學框我來這邊的啦!!!
 
ps~最後我們的晚餐在哪裡解決呢?就是我最愛的衣蝶樓下的地下街吃東西,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不尋常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