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天氣很好有太陽但是還是很冷
 
第三天行程~北海道神社→小樽羅曼蒂克運河道~北一哨子館.音樂鐘.銀鐘咖啡館→羊蹄山自然公園~雪上香蕉船→登別溫泉
 
  第二天的時候其實發生了一件超超超糗的事導致我與甜心一直聊天聊到零晨3點多~這件事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真的一定要記錄下來,這一件事情的主角是公主我,事情的開端是這樣的~由於我與甜心不死心的情況下所以我們在晚上9點多的時候在風雪交加的札幌街頭(貍小路)地區瘋狂找尋藥妝店什麼的等到我們東逛西逛死心後終於打道回王子飯店時已經是11點多了;這一天是唯一沒有泡溫泉的行程所以我們便開始整理東西並且開始try一些買的東西,兩個神經病一邊整理一邊記帳什麼的,等到要洗澡已經是要12點多的事;這時候我先說要去洗~我迷迷糊糊的卸妝然後進廁所準備洗澡才發現為什麼洗臉臺上沒有附洗澡洗頭的~我便大吼「厚~~~~~~郭你有沒有帶洗頭的呀」「沒有呀~裡面沒有嗎?」「沒呀~就只有肥皂而已,企~我好累喔~」我開始失控的大發脾氣然而這就是糗事的開端只是我不知道罷了!甜心不可置信的進去看「那怎麼辦~我們出去買嗎?還是去問櫃台?」「不用啦~我們直接去買啦!不用浪費時間啦買一買趕快洗洗睡啦!」我不加思索的套上靴子及外套不情願的走出房間,到了lobby我停下來把靴子穿好甜心很理性的走去櫃台問服務人員問一下就把我叫過去「excuse me ~ㄜ~DO you have shampoo~I need wash hair 」我們便用簡易的英文交談一 下,服務小姐很認真的說「yes ~have soap」我就有一點不耐煩的說~「I just see a soap but I waht wash my hair and I don't need a soap~I need shampoo」「yes we have」小姐強調說有~「where?」我超不屑外加不耐煩的問,小姐很客氣的說「bathroom」厚~我就沒看到麻!!!後來小姐說「push push」然後甜心似乎懂了便把我拉走說「大姐你沒有看浴缸那邊嗎?」「沒有呀~不都放在洗手臺嗎?」「厚~~你很遜卡耶~人家台灣的有些飯店都是褂放在浴缸上方用按的呀!!!」甜心氣急敗壞的說把我拉到浴室然後掀開浴簾在蓮蓬頭的右方有一個盒子上方寫push~「ㄛ~原來在這邊喔~哎呀~人家怎麼知道呀」這時候的我只能裝傻外加裝可愛想蒙過去「厚~我真被你氣死!!!」甜心不屑的走出浴室~擠出shampoo的我當下滿想死的~因為我對服務的櫃台小姐很兇,厚~少根筋有的時候會害死人耶!!!
  經過了昨天的事我一直禱告著希望早上check out不要遇到那位小姐,因為實在太糗了於是我跟甜心就決定了不如假扮大陸人好了,於是我們一直到要離開王子飯店前我們一直都是咬文嚼字的講「去退房唄」「吃個早飯吧~呀這牛奶挺鮮的呀~」「今個兒挺凍的」唉~雖然王子飯店很讚東西也不錯吃但是我真是糗翻了。
  早上一早我們便去昨天沒去的北海到神社看看順便去參拜一下,我很興奮因為畢竟我在台灣就滿喜歡東拜西拜的加上可以買他們的御守~所以覺得很開心,常常看日劇他們拜拜都是用拍拍手的感覺很新鮮;要進去拜前要先把手洗乾靜然後漱一漱口把我們髒嘴清乾淨,不過我們才剛漱完口郭甜心馬上又講了別人的壞話,神樣!請原諒我們吧!!!拜的時候要先投錢(5元以上~音譯:與神五元(有緣)啦)然後搖擺旁邊的鈴把神叫醒說我來囉!在來許完願拍一下手end~至於要拍手與拍幾此都隨意啦!)
  參拜完我與甜心便開始東照西照的因為神社真的很漂亮很美,買了一些可愛的御守照了一些的像接下來我們便前往小樽~在小樽的我們發生了一件也算糗事吧!
  去小樽運河道其實主要的是去參觀北一哨子館,那邊主要是賣各式各樣玻璃精品的地方我與甜心因為前一晚幾乎沒睡到覺所以我們在遊覽車上大睡特睡~據說睡到甜心靠在很冰的玻璃上都沒知覺(這是同團坐我們後面的人跟我們說的~用讚嘆不已的口吻說的),小樽運河很漂亮有歐美的風情不過,雪到處都積很厚,覺得滿可惜的~但是也多了一份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致。
  日本人把北一哨子各店鋪規劃成一條直直的街所以非常好找不怕迷路,在車上的時候導遊小姐就有跟我們說要先到銀鐘咖啡廳去先想用下午茶然後自由活動一直到2:45分;因為導遊小姐認真講行程的時候我與甜心正在認真的睡所以~我們miss掉這一段,導致我們一路上東逛西逛的一邊照像一邊把北一的水晶玻璃及玻璃精品一間一間的逛等到快要2點多一點的時候我才發現今天不是又下午茶的時間嗎?
不是可以把holly kitty的杯子帶回家嗎?但是到底在那裡呀這時的我翻出了schedule看了一下才知道我們要去銀鐘咖啡館,順手拿了放在玻璃館前的地圖(中文版)好不容易找到了本來不太確定的結果剛好看到同團的小姐便安心許多然後問她說「是在這一邊喝下午茶的吧~」「ㄛ~就是你們呀~導遊找你們好久喔~就剩下你們還沒去吃ㄛ~」「靠~」(心中的os)我與甜心尷尬的微笑往銀鐘咖啡廳走去。
  告別了北一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羊蹄山自然公園之雪上香蕉船〞(將!將!將!將!)甜心可是為了這一個行程才選擇的喔!其實雪上香蕉船跟海上香蕉船沒什麼太大的不一樣只是一個在海上一個在有雪的陸地上罷了!但是海上那一個摔下去是不太痛的畢竟是水而雪必地上的是會痛的!因為雪積到一種程度就像冰塊一樣非常的硬所以雪上香蕉船是不來狠狠的甩尾然後摔下去那一套的;我與甜心先去旁邊的小雪丘一邊玩雪盆一邊排隊等玩香蕉船,由於雪上香蕉船需要三個人於是我與甜心就跟一位豐腴的小姐一起搭(她是與另一個同事一起來的,也是兩個人旅行)戴上防護眼鏡才發現我沒有帶口罩本來想說用圍巾來包住嘴巴及鼻子,發現到一點效都沒有因為我的圍巾是毛線的有洞洞啦所以有包跟沒包都沒差啦!想想算啦豁出去了,大不了晚上敷面膜敷久一點。 
  抱著管他去死的決心,坐上了香蕉船(甜心坐中間而我坐最後)雪地摩托車開始往前慢慢的衝了起來,綁在車後的線在一瞬間被拉成筆直因為速度的關係冷冷的風就更像一隻手不停的在我的臉上呼巴掌「我的臉好痛喔~」我對甜心大吼的說~甜心也回吼說「我也很痛呀~你覺不覺得我們要吼叫一下呀比較有feel呀如何?」「好呀~用叫聲來鼓勵那位騎摩托車的人也好~」於似乎我與甜心就大叫尖叫「喔耶~呼呼~」開始亂叫,這一招果然好用前頭騎車的那一位開始發了狠的催油加上蛇行,不過像我這一種喜歡玩恐怖遊樂器材的人來說這種根本是小兒科嘛!「ㄟ~為什麼騎摩托車的大哥一直回頭看我們呀~這樣很尷尬耶!」甜心大喊的問「厚~那我們就多叫幾聲好啦給他鼓勵啦搞不好會越來越刺激耶~而且這樣比較high呀~」所以我跟甜心非常賣命的演出叫的咧!果然這位大哥被我們的叫聲給感動了,非常盡心盡力的騎摩托車並且不斷的回頭看我們也因為這一個舉動導致我們只好不停的吼叫,我與甜心如此賣命的演出後的結果是我們的嘴角被凍裂了加上臉也非常的痛,但是為了玩得淋漓盡致這一點點的小傷算什麼呢?
  今天的晚上是住在登別溫泉,傳說中的地獄谷;到處都賣著赤鬼及青鬼的紀念品非常的可愛雖然很可愛但是在晚上昏暗的燈下看到具大赤貴跟青鬼的像還是不免感到毛毛的;我與甜心不畏風雪交加及可怕的銅像開始去紀念品店掃貨賣一些給姊妹們的禮物,看看我們多有心呀!
ps今天的浴衣是抹茶色我很喜歡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