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這位人夫又再碎碎唸了,起因是星仔因為額頭長了一些熱疹,其實我星期六就發現了,覺得沒什麼問題,沒辦法這孩子最近超喜歡抓頭的,一喝奶就滿頭大汗~不管穿多穿少...就是滿會流汗到是真的!

猶記得這小子滿月時大家來看他發現到他西西蘇蘇的鼻涕聲音而且還有點咳嗽,  長輩們紛紛建議去大醫院檢查,的確~我是新手媽媽真的什麼都不懂~又害怕孩子怎麼了, 又害怕其實不過是小嬰兒呼吸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導致,如果帶去醫院~萬一沒事感染到有事怎麼辦呢?一大堆不確定因素跟不安一直爬滿我心頭....

去長庚後~醫生直接說~衣服穿太多啦!換尿布又要把衣服打開,一會開一會關~溫差大,自然而然會打噴涕,會打噴涕就會有鼻涕,當然會西西蘇蘇的聲音,因為小嬰兒呼吸系統的關係,醫生也只是開了普利西敏液~只說可吃可不吃,但要改善穿衣的狀況以及用熱毛巾給小孩吸熱水蒸氣...

沒有錯~黃王從寧醫生說大人穿起件小孩就穿幾件,但家中有長輩(我媽)她怕小孩著涼了...唉其實也沒錯呀!!!大家都為小孩好~但畢竟是家中第一個新生兒,很多東西都是要一邊摸索一邊學習的,互相體諒吧!!!

但你想互相人家可不想~這位先生就是一昧的指責,昨天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想帶去看醫生,就額頭長熱疹,前陣子忽冷忽熱的,真的很無所是從的幫小孩穿衣,不過這次脖子後面到沒事(長庚醫生叫我們摸一下小孩脖子後方是否有流汗~有的話代表穿太多了)額頭部份我是有幫他擦蘆薈凝膠狀況好很多~但這為先生還是堅持要去看醫生,ok我們帶去!

醫生說~額頭是熱疹!!!其他我又順便問小孩吃東西跟拉屎問題(來都來了咩),拿完健保卡後這為先生一路唸~"為什麼每次帶去看醫生都是穿太多的問題!真的很煩~你是想累死你兒子嗎?不要以為你體溫低小孩就低會冷,你是錢多喔為這種小事看醫生喔"一路唸...沒錯~男人到了一個年紀真的會很愛唸!問題是前兩天出去我都幫小孩穿短袖~晚上睡覺穿薄長袖一件!

講實在話~當下聽到很委屈,我又沒說要帶去看醫生!!!後來轉化成不爽,你他馬的~小孩有問題都找我嗎?什麼東西呀!阿~對了!他是廢夫呀~只會動嘴的廢人呀!!!!

說真的~當下我說是有回嘴,因為真的氣不過,直接說"就穿一件呀不然要脫光嗎?"但我背著小孩,我真的不想讓小孩感覺父母在爭執都是因為他的感覺,所以我不想說了!吵架這種東西是要兩張嘴,只有一張的時候就等於一個唸一個聽...

為什麼?小孩出問題總要怪罪另一個人呢?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第一次照顧小嬰兒呀!!!另一半的態度很重要!再怎麼溝通在怎麼去談這位人夫還是一樣,對~要溝通!!!但要看人才可以溝通呀!於是,我買了耳塞,等下次他唸人的時候,塞住!!!

arrow
arrow

    邵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